2014-09-15 5708

酵素是什麼?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喝酵素?喝酵素有什麼好處嗎?各種水果都有不同的酵素,例如木瓜酵素.鳳梨酵素.奇異果酵素.諾粒果酵素等等。喝酵素的養生風潮你跟上了嗎?養生酵素大解密!

酵素是什麼?


酵素是什麼?酵素存在於人體又稱為「酶」,是一種活性蛋白質,主要由20多種有益人體胺機酸所組成。酵素目前已知有幾千萬種,每一種酵素的功效都不盡相同。酵素在人體內擔任『身體摧化劑』的角色,參與人體所有的生理活動,包括食物的分解.合成.代謝等,都須要酵素參與才能進行作用。

酵素的好處是什麼?為什麼要喝酵素?


酵素廣泛參與人體運作機能,每一種酵素的功效都不同,所以廣泛攝取多種蔬果的綜合酵素相當重要。酵素幫助食物的分解和合成,所以飲食必須攝取酵素才能順暢運作。人體本身具有製造酵素的功能,人體可以製造天然酵素,但是酵素製造的多寡也會隨人體作息而受影響。

影響人體自製酵素的原因包括:環境污染.作息不正常.飲食習慣不佳.濫用藥物,隨著年齡增長、身體老化等因素,皆會降低自製酵素的能力,酵素活性降低.活力不足,影響酵素代謝系統的進行。

天然酵素怎麼攝取?


各種蔬菜水果都具備各自的天然酵素,比方木瓜酵素.鳳梨酵素.奇異果酵素.諾麗果酵素等,各自的酵素功效都不同,也都是存在在蔬果裡的天然酵素,多吃各種蔬果就可以輕易攝取多種生活裡的酵素來源囉!

由於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大多偏向熟食,而天然酵素是不耐高溫的,所以常在不知不覺間流失了許多攝取天然酵素的機會。而生鮮蔬果.生機飲食等在有機飲食的習慣尚未普遍的情況下,又擔心生食會攝取多農藥,所以天然酵素的補給成為現代人的養生課題。除了攝取生鮮蔬果的天然酵素,市售許多蔬果綜合酵素,也是可取的天然酵素來源喔!每日以攝取酵素補充品的方式穫得身體所需的酵素量,也是現代人的養生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