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75394

神秘果有味覺魔術師的稱號,神秘果的功效就是可以讓酸味變成甜味,但是神秘果的特殊功效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呢?還是神秘果的功效有食用量的限制呢?神秘果一天能吃幾粒?

神秘果的功效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嗎?


神秘果最神奇的功效莫過於可以把酸味變成甜味,神秘果的變味功效對人們有許多幫助,在日本、美國、西非、歐洲都已經有生技公司投入研發神秘果代糖。神秘果的變味功能,可以滿足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甜食的禁忌,神秘果讓糖尿病患者可以健康地嘗到甜味。

神秘果的功效有副作用嗎?


神秘果讓酸味變甜味的功效,並不是藥物或不自然的因素造成的,而是神秘果特有的酵素,其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神秘果酵素包覆口腔的肌膚,讓味蕾感受不到酸味,所以吃完神秘果後只會常到淡淡甜味。神秘果的功效會持續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不等,因每個人的體質而異。但想要恢復正常的時候,只要喝一口熱開水即可。因為神秘果酵素不耐高溫,高於攝氏40度就會失去活性了。

神秘果一天可以吃幾粒?這並沒有一定的規定,因為神秘果就像一般的熱帶水果一樣,只是食用水果,沒有效力的問題。但如果想要達到神秘果的變味能力,一天只要3-5粒就足夠了。



吃神秘果有什麼好處?


神秘果在台灣還不算是普及的水果,因位神秘果本身沒有甚麼味道,通常作為酸味水果的良伴。二來是神秘果並不耐放,熱帶漿果只要熟成摘下,三天左右就會暗沉萎縮。所以神秘果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日本,都只在高價餐廳或專業的神秘果農園才有提供。

新鮮的神秘果除了適合給糖尿病患者食用外,小朋友也可以藉由吃神秘果改善偏食的習慣;愛美的女性更可以藉由神秘果的特殊功效,降低熱量的攝取。

另外,神秘果釀造成神秘果酵素,其抗氧化酶是人蔘的44倍、靈芝的5.4倍,是銀髮族很好的養生食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