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98630

正確拜土地公時間最好是甚麼時候呢?到底拜土地公時間早上或下午,還是晚上拜土地公時間比較靈!本文將告訴您一般家庭拜土地公時間,以及公司行號拜土地公時間。拜土地公招財法,就要買對拜土地公水果,買對拜土地公金紙,拜對時間,才有用唷!

一般家庭




拜拜要翻黃曆看時辰避忌諱,並非想拜就拜,也不能見到廟寺就亂拜,否則拜到不該拜的對象,恐怕就得深刻體會何謂「請神容易送神難」了。

1.平時家中的神案通常包括祖先牌位和請回來的神明,平時每天早晚各拜一次,還要朝門口(或陽台口)拜天公。

2.農曆每月初一、十五,當日吉時,搭配牲醴祭拜。

除了當日吉時外,參拜的時間以「子時」最佳,也就是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據說是因為這個時間土地公剛起床比較清醒喔!

公司行號




1. 農曆每月初二、十六開公司做生意最希望的是賺錢,而土地公就像管區般,時時照顧庛護著生意人,所以公司行號每逢初二、十六須拜土地公,稱為「做迓」。一年當中的「頭迓」是農曆二月二日,亦為土地公神誕,「尾迓」則是在十二月十六日。 "做牙",求的是財氣!需要用三個酒杯!除了為土地婆預留空間外--亦有三敬酒之意!

2. 地基主地基主即是原先住在宅地上的靈魂。我們這些後來的過客,為表敬意及佔地打擾的歉意,必須於正月十五、清明、五月五日、七月十五、九月九日及過年,祭拜「地基主」,以防犯煞氣及惡鬼的干擾。

土地公拜拜供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