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86766

麻糬吃不完怎麼辦?你有沒有麻糬吃不完的煩惱,本文將告訴您最佳賞味期限與正確麻糬保存方式,還提供了麻糬新吃法,讓您吃到更多元的麻糬新風味!針對拜完麻糬,隔天就要送人,要怎麼保存的問題,在此給您一些小小的建議唷!

麻糬吃不完的煩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煩惱,就是每次買一盒美味的麻糬回家,要不就是吃不完剩下的壞掉,要不就是把自己的肚皮撐大,在短時間內吃完!美味的東西本就應該悠閒的找時間慢慢品嚐才對啊!到底有沒有正確的保存方法與賞味期限,讓我們愉快的享受美食?

保存方法與賞味期限:由於麻糬是純糯米做的,很不耐放。最佳的賞味期限是在買來的2天內食用完畢,不然就要放入冷凍庫,且越新鮮結凍越好,才能夠維持住原本麻糬的Q度和口感。冷凍最多也只能放5天唷,記得在食用之前1小時可先拿出來退冰喔!

特別注意:最好不要放在冷藏,因為冷藏會吸走麻糬原有的水分,讓整個口感大打折扣喔!



麻糬新吃法


提供給大家一種麻糬新吃法,適合:
1. 不想一次吃太多一樣口味的麻糬怕太膩
2. 想嘗試麻糬新風味的朋友
3. 不想吃冷冰冰的麻糬的人

煎麻糬很簡單,步驟如下:
1. 先將冷凍後的麻糬,先拿到室溫之下退冰。
2. 一點點油,塗抹於鍋子表面。
3. 鍋熱了之後,把麻糬放至鍋中,大約用中小火。
4. 等底部大約成形之後,把麻糬壓扁,均勻受熱。
5. 約1-2分鐘,就可以翻面囉!
五步驟,就完成外酥內軟Q的麻糬煎餅囉!

其實吃不完的最佳解決方法就是:分享。
好吃的東西就該跟親朋好友分享,盡早讓大家吃的新鮮美味的麻糬, 傳遞給所有人。
拜完土地公的麻糬分享給周圍的人,不僅可以讓土地公更開心,還能將財運分給周圍的人喔!

拜完隔天就要送人,要怎麼保存?

冰在冰箱的最下層(找最不冰的地方),因為放冰箱可以保持鮮度,但怕冷凍庫太冰會硬掉,可以先用報紙先包起來,多包個兩三層,要送人前再拿出來回溫半小時就可以了,還是一樣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