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6123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簡稱玫瑰堂,俗稱前金天主堂(但實際上並非位於前金區),2001年在臺灣歷史建築百景票選中榮獲全國第一。

高雄玫瑰聖母殿主教堂聖誕放光芒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簡稱玫瑰堂,俗稱前金天主堂(但實際上並非位於前金區)
玫瑰堂是高雄市愛河橋畔的一座天主教教堂,創始於1859年(清咸豐九年),為天主教會在台灣重新開教以來建立的第一座教堂,也是近代台灣天主教會的發源地,現在為天主教高雄教區之主教座堂。2001年在臺灣歷史建築百景票選中榮獲全國第一。
玫瑰聖母堂為哥德式與羅馬式的尖塔建築,被列為歷史建築。教堂正面為高聳的尖塔,兩旁另有小型衛塔,正門上懸有同治敕令的「奉旨」石碑。教台正中央的玫瑰聖母像,自西班牙玫瑰省引進,至今已有140年以上的歷史。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51號


玫瑰教堂有一份獨特的氣質,優雅且內斂


創於1859年,至今已有140年歷史


聖誕燈光將玫瑰教堂,裝點的更有韻味
【參訪時間】
彌撒時間教堂以服務教友為主,非教友可於彌撒時間前後自由參觀教堂,亦可洽詢教堂服務志工。
彌撒時間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教堂內對外開放參觀時間:09:00-17:00



2015年聖誕節禮物推薦

聖誕節禮物買什麼好呢?
聖誕節送禮物已成為一項關懷家人及朋友的活動,父母為孩子準備他們朝思慕想的禮物,而朋友則以交換禮物來聯繫情感,情侶間以送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
應該要好好選一份聖誕節禮物吧!在歲末年度終了表達自己的關懷及祝賀之意!
>>高雄伴手禮火星糖 響叮噹禮盒-- 是一份適合送給孩子及朋友的聖誕節禮物






>>善水堂法式浪漫白瓷玫瑰擴香--適合送給心愛的她,或知心女性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