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6920

以5000支竹片、25萬個蚵殼打造而成的地景藝術區,已成為高雄市熱門的景點,小朋友打赤腳嬉戲、追逐,撫慰去年氣爆的傷痕。

高雄新景點_療癒系 八一氣爆區竹蚵地景藝術

高雄前鎮31期公園,在2014年八一氣爆中被炸毀,園內的兒童遊樂設施,幾近全毀。

2015年11月初,公園有了全新的樣貌,在立委趙天麟發起下,結合在地社服團體共同主辦「在一起藝術節」,其中主要的亮點,便是名為「聚」的地景藝術,也就座落在這片公園內。

竹蚵地景藝術邀請竹編藝術家王文志,由來自澳洲和台灣在地的團隊,經過2個半月的努力,運用超過5千枝竹子和25萬個蚵殼共構而成,以「海域共生、孕育再生」為主題,希望成為高雄氣爆區的療癒空間,展期將維持2年,歡迎朋友們到高雄時來參觀。

竹雕地景有主建築和廊帶,蜿蜒的迴廊都是竹片交織而成,蚵殼當綴飾垂掛宛如風鈴,遊客不禁觸摸、感受它的存在,也驚艷於創作元素的發想。

如今這座位在路口、醒目的地景藝術,已成了光華路口的亮點,挑高的竹片主建築空間有陽光灑落一地的光影,大人、小孩打赤腳體驗建材的舒適,在秋老虎的大熱天,民眾穿梭迴廊悠遊自在。夜幕低垂後,璀璨的光雕下,儷影雙雙,更是附近居民散步、休憩的空間。

每日熄燈時間:晚上10點
地點:高雄市一心路及光華路口附近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台&中央資訊社
照片提供:一鳴神秘果/蕭旦倫





影音來源:民視新聞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