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4048

我們何其幸福能吃到有機農作物,讓我們一起向手護我們的農夫衛士致敬~

抱持著修道者的心態,投入於果園、農地的大自然修道場,在地耕種的農夫經歷著一場場嚴苛的試煉,為的是幫寶島留下一片淨土,為的是讓寶島住民吃的到最健康的食物。
我們要心存感恩心,買到最安全的食物,吃得健康又放心。常看到農作物上標示有機農法栽種,到底甚麼是有機農法?我們為你做了以下的整理~

健康無價,向農夫致敬


我們何其幸福能吃到有機農作物,讓我們一起向手護我們的農夫衛士致敬~

與大自然共生,順應氣候耕種,完全不噴灑有害物質,種植作物無毒無汙染,讓土地和環境得以永續發展,這是一項又傻又艱難的任務。抱持著修道者的心態,投入於果園、農地的大自然修道場,經歷著一場場嚴苛的試煉,為的是幫寶島留下一片淨土,為的是讓寶島住民吃的到最健康的食物。台灣的農民傻得讓人豎起拇指敬佩,他們是我們的健康衛士,每日層層把關的辛勞換來的是我們吃的安心與住的放心。

常看到農作物上標示有機農法栽種,到底甚麼是有機農法?從有機、自然耕作並了解什麼是慣行與無毒耕作,我們為你做了以下的相關農耕法整理~

一、有機農法:

是指完全不使用農藥或化學藥劑及任何化學加工肥料.禽畜糞便需經充分發酵腐熟.灌慨水源必須無污染來栽培的方式。

二、自然農法:

比有機農法更嚴格.除有機農法的規定外.還要維護自然生態.根據大自然法則,以尊重土壤為基礎,並設法維護生態體系達到人類及所有生命之調和與繁榮。
三、慣行農法:

指有使用農藥.化學肥料的一般栽培方式.

四、無毒農法:

是指有用農藥及部分化學肥料.但農藥的使用是按照標示來使用.且農作物的採收要在安全採收期的時間過後才能採收.吉園圃及生產履歷標章就是無毒農法.

在自然界中,本無害蟲、益蟲之分,「尊重自然」當然包括尊重自然界的所有生命,因為人類的方便,而任意破壞生態系某一環節的平衡,不就是造成現在物種減少、環境破壞的主因嗎? 此外,為了滿足人類的慾望,而運用各種方式,種植出非當季的作物,這也是招致蟲害,同時使人無法得到真正健康原因。因此,兼具生產與生態,追求人類與萬物能和諧共存的平衡點,就是自然農法最大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