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5268

什麼是酸性體質?酸性體質對生活及健康到底有什麼影響呢?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鹼性的,大概pH值是7.35到7.45之間,一般初生嬰兒也都屬弱鹼性體液,但隨著體外環境污染及體內不正常生活及飲食習慣,會使體質逐漸轉為酸性。

酸性體質是什麼


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鹼性的,大概pH值是7.35到7.45之間,一般初生嬰兒也都屬弱鹼性體液,但隨著體外環境污染及體內不正常生活及飲食習慣,會使體質逐漸轉為酸性。

「酸性體質」者常會感到身體疲乏、記憶力減退、腰酸腿痛、四肢無力、頭昏、耳鳴、睡眠不實、失眠、腹瀉、便秘等,到醫院檢查不出什麼毛病,如不注意改善,繼續發展就會形成疾病,而85﹪的痛風、高血壓、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是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如何轉變


1、食物是影響體液酸鹼水平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如肉類、家禽類、魚類、乳製品類、穀類等,它們被消化分解后,在體內留下氯、硫、磷等酸性元素。而蔬菜、水果屬鹼性食物,它們被消化分解后,在體內留下鈉、鉀、鈣、鎂、鐵等鹼性礦物質。最簡單的一個原理就是鹼性食品可以中和掉酸性食物,維持人體的酸鹼平衡。 

2、環境污染、作息不規律、惡劣情緒、運動不足及其它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細胞居住的體內小環境也同樣被污染了,導致體質變酸。

總之,環境污染及不正常生活及飲食習慣,使我們體質逐漸轉為酸性、生活步調失常會造成酸性體質、情緒過於緊張、動手術之身體的負荷都易讓體質變成酸性。



酸性體質會有什麼症狀


1、皮膚沒有光澤,臉上容易長出不明物。
2、早上起床精神不佳;容易失眠、早醒,睡眠質量不高;一上車就想睡覺。
3、容易疲勞,稍做運動就覺得累,上下樓梯喘得厲害。
4、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
5、容易得皮膚病,牙齦經常出血,外傷口癒合慢、易化膿,容易淤青。
6、感冒、發燒頻繁;有血壓高、糖尿病、痛風等病症;胃腸功能紊亂,易出現胃潰瘍;肝、腎功能不好。
7、步伐緩慢、動作遲緩。
8、常出現便秘、口臭現象。
9、愛吃甜食,身體肥胖。
10、汗腳,四肢容易冰冷。
11、夏天容易被蚊蟲叮咬。
12、酸性物質與鈣、鎂等鹼性礦物質結合為鹽類,可以導致骨質疏鬆。 
13、酸性鹽類堆積在關節或器官內引起相應炎症,導致動脈硬化、腎結石、關節炎和痛風等。
14、酸性廢棄物堆積后,可以堵塞毛細血管,使血液循環不暢,導致糖血尿、腎炎及各種癌症等。
15、胃酸過多導致燒心、反酸、胃潰瘍等,腸道酸性過高,可以引起便秘、慢性腹瀉、四肢酸痛。另外,酸性體質會影響兒童智力。
16、體液、唾液處於酸性,給細菌繁殖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導致口臭、體臭。
17、酸性體質導致體液中的脂肪分子加速生成脂肪細胞,以緩解體液的酸化水平,容易肥胖。
18、酸性體液導致肌肉皮膚鬆弛、毛孔粗大、粗糙生痘、易生皺紋、易出現皮膚感染、過敏等,導致治癒速度慢、易留疤痕。


酸性體如何改善


第一步:調整飲食
食物的酸鹼性不由味覺決定,而是取決於到體內代謝後物質的性質。以日常食物分類,動物性食物(如魚、肉、貝類)、大多數穀類、部分堅果屬酸性食物。鹼性食物包括蔬菜、水果、豆類、海藻,低熱量的植物性食物幾乎都是鹼性食品。醋經過科學實驗證明,雖然喝起來是酸味的,但是經過體內燃燒之後,在兩小時內分解排除血液中之乳酸與焦葡萄酸,會使血液恢復正常之弱鹼性,所以醋也是鹼性食品。

第二步:按時睡眠
為了改善酸性體質,規律的生活是排在第二位的。晚上12點是熬夜的底線,最好在11點前就上床,睡眠後身體器官才可以開始排出酸性毒素,修復細胞損傷,以保證第二天的良好狀態。晚上1:00以後不睡覺,人體的代謝作用由內分泌燃燒,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會使體質變酸,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為限。

第三步:喝水排毒
酸性毒素會分佈到全身,腸胃、皮膚、肺部、口腔、血液和血管及其它器官中都會淤積。水是一個很好的媒體,它可以流動到全身每一個部位,帶走存留的廢物,然後匯總、排泄。

第四步:熱愛運動
運動永遠是有效的,在運動中,全身血液迴圈會加快,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人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體內的酸鹼度就可以繼續保持平衡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