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25929

蜂蜜功效多,冬天想要熱熱喝蜂蜜水!網路卻流傳蜂蜜加熱會有毒素產生,其實蜂蜜加熱並不會有毒素產生,若超過67度(攝氏)是會破壞維它命的,建議喝蜂蜜水要使用40度(攝氏)左右的暖開水沖服,在冬天也可以享受蜂蜜唷!

蜂蜜加熱有毒?

蜂蜜加熱並不會有毒,但會破壞營養,蜂蜜含微量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及酵素等營養物質,大部分營養物質在高溫下會被破壞,因此建議食用時勿直接煮沸或高溫沖泡,應等放涼後在加入蜂蜜為宜(約60℃以下)。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蜂蜜的性味是生涼,熟溫的。如果用熱開水來沖服的話,變成了熱性了,容易造成身體濕熱,所以是不宜用熱開水沖服的。若取其補中的作用,可用40度(攝氏)左右的暖開水沖服,若用於解毒和通便,則需要用涼開水沖服了。從藥理學的角度看,蜂蜜加熱到67度(攝氏)以上,會破壞當中的維它命、並減少它的香氣,營養價值就降低了。

蜂蜜結晶怎麼辦?

蜂蜜真假看蜂蜜結晶也能分辨,只有純蜂蜜才會結晶,若把蜂蜜罐冰進冰箱,發現拿出來以後有結晶狀態,恭喜你買到純蜂蜜了!其實蜂蜜結晶也可以大口吃掉或沾麵包吃,隔水加熱也可以,或是趁大太陽好天氣拿去曬一曬,蜂蜜結晶也能還原,一樣能享受蜂蜜的好滋味!

純蜂蜜哪裡買?

蜂蜜結晶亦代表蜂蜜為真蜜,蜂蜜的結晶還需要一些其他條件,比如適宜的溫度。氣溫在13-14度,多數蜂蜜易結晶,太高或太低的溫度,則不易結晶。而且蜂蜜一旦結晶,其自然融化的過程將更加漫長,一般不能完全融化,必須持續在高溫40度的情況下才可以完全融化。 

選擇天然純蜂蜜吃得到安心及健康,擁有國際認證令人放心,客人長期回購才是最大的保證!
客錸100%天然純蜂蜜 <<這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