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14172

閏月習俗據說要送豬腳麵線幫長輩添福壽,尤其出嫁的女兒要在閏月前帶豬腳回家,但是2014閏月是什麼時候?閏九月又是國曆的幾月幾日呢?

閏月送豬腳麵線何時送?


台灣習俗:閏月前出嫁的女兒帶豬腳回家,可為父母親添福壽。

2014閏九月,換算成國曆就是10月24日喔!

國曆從10/24~11/21都是農曆閏九月期間,

在閏九月期間送豬腳,對父母添壽的意義比較直接,也有助於化解閏九月不好的事情。

潤月送豬腳麵線添壽的習俗


台灣的習俗中有此一說,出嫁的女兒,得回娘家為父母添壽(台語稱「抽壽」),
相傳出嫁的女兒會在閏月來臨之前或父母親生日前,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若父母已故則以兄嫂代替),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於是也會利用這一天特地回娘家吃飯並給父母紅包用以添福添壽之意,
這種情形是因為一般人相信「父母逢閏年而減壽」因此為了避免會有不吉祥的事發生,
子女們為了表示孝心就會用紅包、豬腳麵線來表示延年益壽、福祿萬千的心意。

事實上,閏月補運也可以自己來,不論有沒有結婚,吃不吃豬腳,都可以把握在閏月十五日。
吃葷的人,可以吃豬腳麵線;吃素的人,則可以選擇麻油麵線來替代,在吃的同時,
記得在心中祈求老天,化解不好的運勢,讓自己可以心想事成。

閏月添壽 閏月豬腳麵線禮盒


推薦大家一款我的爸媽都讚不絕口的豬腳麵線禮盒,古早味滷豬腳Q彈肉嫩,連牙口不好的老人都可以吃喔!

還有芝麻麵線吃起來好健康,搭配豬腳吃就不會膩了喔!

除了買給娘家爸媽,其實婆家我也會送一份,

藉著閏月送豬腳麵線的習俗討個添福壽的好意,

這樣兩家爸媽都照顧到了,比送什麼高價的補品還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