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15674

烏骨雞是藥膳食補中出名的料理,全身都有利用價值,從肉.骨頭.內臟.甚至蛋殼皆有其可使用的地方。但為什麼這黑黑的烏骨雞會有這麼多的功效?其營養成分與價值又有多麼令人嘖嘖稱奇呢?本文將為你介紹烏骨雞以及教你如何運用烏骨雞做出簡易的養生料理。

烏骨雞




烏骨雞,又叫烏雞.藥雞.絨毛雞.泰和雞.武山雞.黑腳雞.松毛雞等,主要因爲它的骨骼烏黑而得名,連嘴.皮.肉都是黑色的。

烏骨雞價值.功效




烏骨雞肉經烹調後不僅肉質細嫩鮮美,成爲人們日常餐桌上的一道美味,而且湯汁中還合有大量的黑色膠體物質,對人體具有特殊的滋補作用。烏骨雞肉中所含二十餘種氨基酸中的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含量均高於其他雞種;烏骨雞肉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鐵、銅、鋅等多種微量元素,而且膽固醇含量較低,特别適合老人、兒童、產婦及久病體弱者食用。

簡易烏骨雞料理



  • 當歸黃耆燉雞湯
材料:烏骨雞腿一隻、當歸2錢、黃耆0.5兩、紅棗3粒
做法:
1.烏骨雞腿切大塊,當歸、黃耆洗淨,紅棗洗淨並用刀劃幾刀
2.將上一項所述全部放入燉鍋或煲甕中,加水約3~4碗燉煮至烏骨雞肉熟爛即可
  • 冬菇烏骨雞湯
材料:烏骨雞一隻、冬菇六七朵、薑適量
做法:
1.冬菇泡水,使其漲大
2.烏骨雞去爪與頭,並清洗乾淨
3.入電鍋,外鍋蒸兩杯水



烏骨雞料理宅配推薦

烏骨雞料理推薦 元進莊雞肉料理 紅棗人蔘烏骨雞


●人田美濃客家菜 仙草烏骨雞湯

●海聯先生 藥膳鹿茸烏骨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