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7379

雲林美食推薦,雲林景點美食推薦~位於斗南舊市場邊的雲林美食「斗南米糕甲」,是一家營運超過一甲子的老店,以飽滿香Q的米糕吸引眾多饕客的青睞。只要是斗南現居超過五十歲以上的人,幾乎都品嚐過這「筒仔米糕」的滋味唷∼有來斗南遊玩的朋友,也來吃斗南美食米糕甲!

雲林美食~舊市場旁斗南米糕甲

「米糕甲」早年攤位設於福德街上,後來才搬到中正路,已由第二代接班,除了斗南中正店外,斗南新市場也開了第二家,斗六、桃園、及台北新莊都有分店,原來都是「米糕甲」的子孫在外地開枝散葉傳承衣缽,將這雲林知名的小吃美味傳遞至其他地方,而且每一家生意都很好。 

「米糕甲」精選糯米加上傳承蒸炊技巧,炊煮出來的米糕風味獨特,讓人食指大動,而排骨湯裡的排骨香軟,湯頭鮮美且不容易塞牙縫,是佐米糕的最佳拍檔,此外還有清淡的魚丸湯,提供不同的湯品選擇。「斗南米糕甲」以傳承一甲子的美味,實在的價格,提供民眾吃的巧又吃的飽的小吃美食,是其能屹立至今還能開枝散葉將美味遠播的最佳的典範,如果有機會來到斗南,不防來品嚐這已歷經一甲子的庶民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