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22305

雲林景點在斗六,你不可以錯過的雲林景點一日遊,斗六太平老街,整個街道以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為主,可以說是熱門的斗六景點之一,是個適合拍照的好景點,帶著全家一起遊玩的好地方,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斗六太平老街

太平老街-景點簡介


太平老街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太平路上,老街上的樓房建築特色以巴洛克式風格為主體設計,於19世紀末日本明治、大正、昭和時期所建,至今已超過90多年歷史之久。

每棟樓房建築為兩層樓高,於牆面及外壁上皆刻有精美及栩栩如生的雕飾圖案,除了呈現建築藝術的美感之外,還有顯赫名門世家的意涵存在。

太平老街-景點特色


太平老街保存良好的「官煙賣捌所」,雖然目前已為現代商店,但女兒牆上的店名匾,依舊保持日治時代菸酒販賣所的「官煙所」店匾,除了以泥塑的雙獅防護外,中間更運用日本童子左右護衛,隱約透露著殖民時代的過往意涵。

太平老街-巴洛克式建築藝術之美




太平老街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太平路上,老街上的樓房建築特色以巴洛克式風格為主體設計,太平老街保存良好的「官煙賣捌所」,雖然目前已為現代商店,但女兒牆上的店名匾,依舊保持日治時代菸酒販賣所的「官煙所」店匾,每棟樓房建築為兩層樓高,於牆面及外壁上皆刻有精美及栩栩如生的雕飾圖案,呈現建築藝術之美,值得來一趙古色古鄉之旅。

太平老街-交通資訊

【台鐵】

搭乘台鐵至斗六火車站下車→步行或轉搭計程車→即可達太平老街

【自行開車】

1.(國道3)斗六交流道下→接台3線→至文化路→(經圓環)左轉至太平路→直行即可達太平老街

2.(國道1)西螺交流道下→接台1(經莿桐、斗六)→接台3線→至文化路→(經圓環)左轉至太平路→直行即可達太平老街